星期一, 10月 15, 2007

單車風雲起,你是否置身事外?

這次不是環法賽,不是花東賽,不是鐵屁股,不是練習曲,更不是MTB溯源之旅...。從美國回來,至少有五件以上的訊息聯繫,有些是邀稿,有些是要表態,有些是要演講,有些是活動希望我們捧場、協辦...。都是單車通勤相關的,一年前難以想像吧?當車隊正在推單車通勤之時...。稍微整理一下讓大家了解:

·高雄鳥會邀請我們參與「2007大高雄生態季」,有10/14日「單車上路減少Co2」,10/21生態嘉年華擺攤(邀請的主角是羊標發電機),詳高雄野鳥學會

·綠黨邀請我們12/8配合「全球抗暖化大遊行」活動,南北串連,活動規劃中...

·B山小車隊、台灣獮猴、M1、TTC等車隊串連希望我們參與922無車日活動,當面向市政府表達對高雄交通政策的不滿。不過這當然是太趕且無溝通,所以未參與。

· 地球公民協會邀請寫一篇針對交通法規增列單車條文的部份發表意見,這陣子嘩然的「隱形車道」、單車禁行人行道、在斑馬線須牽車、騎單車須戴安全帽等問題,小帽098有發表心得哦!

·台灣環境資訊中心轉載「單車文藝復興」,得到當日熱門點選新聞哦!

·有個新的網站收復街道聯盟(我們有點小助力),由他們串連千里步道、PTT等,台北也有微笑單車了,時間是每月最後一個週六下午,微笑!

12 則留言:

JustMeKicking 提到...

因為重新整理時誤刪,098的文章已經整理到內文內,而有位朋友很有說服力的「內幕」消息卻也一併消失,十分抱歉!希望可以重新留一下,感謝感謝!

JustMeKicking 提到...

啊哈,從email備份裡找到這些留言,如作者不反對,就把它代貼回來:

匿名 提到...

我認為隱形車道的實施,如同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
ps.我對「隱形車道的看法」(http://cichieh.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26.html)

延續這個邏輯,現階段更應關切的是各縣市政府廣施自行車道。由於往往只被視為一般的道路小工程,因此規劃施工粗糙,甚至不當。除了可能因而對環境衝擊外,也有可能變成更多的「閒置道路」。更令人憂心的是,甚至成為一種供各方覬覦角力,或巧立名目的工程建設。

匿名 提到...

建議政府應對於隱形車道違規民眾,處以隱形罰責,以上當然是屁話,不必當真!

匿名 提到...

附註中,"Bicycling Renaissance in North America? Recent trends and
alternative policies to promote bicycling"這個連結有問題,點過去之後發現是另一個作者–John
Forester 對這篇文章的評論,應該是這個連結:http://policy.rutgers.edu/faculty/pucher/NAmBIKE.PDF
That's all. Thanks

匿名 提到...

「單車風雲起」,數字會說話:從九十四年至今,9921由50~80;9914由20~70。
日後, 他們理當比任何單位都要更用心地投入單車的"推廣'與"贊助"!

JustMeKicking 提到...

樓上的請問一下,9921,9914是什麼?很好奇呢!

匿名 提到...

9914= Merida
9921= Giant

大宏 提到...

日前高雄市無車日活動時,曾當場和工務局長提到:
高雄市很有機會立下台灣第一個典範,
就是利用捷運R線即將完工之際,將博愛路及中山路,
其寬廣的人行道邊緣建構出一條類似國外那種通勤式自行車道,
建材就是和臨港自行車道一樣的紅色柏油,並和人行道有明顯區隔,
而且,這條路線上既然已有捷運了,就應該減少汽車停車格及縮減慢車道寬度,
讓原本開車及騎機車的人不方便才能增加大眾運輸的使用,
局長聽完後也只是點點頭笑而不答,隨即和身旁的G牌總經理哈啦去了,
唉~我似乎高估了台灣官僚的智慧了...............

小帽 提到...

他大概聽不出來有什麼油水可撈吧,我猜。

阿財 提到...

單車通勤絕對是未來的趨勢了,不過也許要等大部分通勤的人發現買車開車其實很不經濟,而且踩單車又簡單又好玩,膽小的政客才有稍微做點規劃的動力。

話說回來,最近汽油越來越貴,現在應該就是提倡單車通勤的好時機喔!

JustMeKicking 提到...

Hi 財哥,有把你的貝哥哥指南加到我們的友站中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