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0, 2008

SF SolarDuo Purse太陽能板試用報告

背景資料:
宇太光電SOLAR FOCUS為太陽能電板著名公司,推出可攜式太陽能充電系列,提供單車及其他戶外活動族群,在遠離市區的荒野仍能提供必要電源,經由環保、無污染的方式,符合現今綠色能源、樂活思潮。

型號:
SolarDuo Purse,輕便二面板式,帆布包裝,充電盒,3號充電電池兩顆,以及各式充電接頭。

第一印象:
十分輕巧,好收放,方便使用。易於親近,沒有冰冷高科技感,已非以往買不到的特殊用途工具的形象。充電過程簡單,沒有多加考慮就上手。

心得:
初次使用為在陽台上定點,天氣為晴時多雲,從早上10點充電到下午4點,共6小時。依使用說明,燈號閃爍則仍在充電狀態,廠商則說如果天氣良好,約是5小時可以完成充電,所以應該已經接近充飽的狀態。把內建的兩顆3號(AA)充電池裝到傳統燈泡小手電筒,則可以連續發光6小時以上,電力算是蠻足夠的。

本以為可以直接在太陽下對手機充電,但其實是由充好電的電池,在充電盒端切換放電模式來供應手機電源或充電。

兩塊面板的帆布外包四個角落有環帶,除此沒有其他的固定方式,若是有魔鬼氈等,會不會更方便黏附在其他物體表面?實際騎乘路測時,我是以兩條繩子固定在背包上,不知這是否為好的固定方式?

其他測試相簿

P.S.宇太光電對於太陽能電板的問卷抽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