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2, 2006

世界最屌單車怪咖 Sheldon Brown


已經很久沒有買"bike"雜誌來看,網路上有很多訊息可以滿足我,為新公司買一些文具時順手買了11月份的bike。bike雜誌經常用「?理由為何誰是...」的模式來介紹單車人,以往大都是開發硬體或企業名人,這次介紹Sheldon Brown。

七個理由為何Sheldon Brown是世界最屌單車怪咖:
1. 他的個人網站有超過2千頁的免費單車資訊,從如何編輪組到了解齒比...,每天造訪人次達2萬人。
2. Sheldon Brown是波士頓Harris Cyclery的零件部經理、首席技術指導、網站維護者,在車店服務超過30年。70、80年代在波士頓成人教育中心教單車維修,並在70年代成立該市第一個單車協會。
3. 他從1950年開始回收、拆解堪用零件、重組修復舊單車來賣,他說這是讓荷包變大的好方法。
4. 他擁有30輛以上單車,從Fat Chance1916年Mead Ranger Roadster。他說,其實很難估算我有多少單車,介於整車與零件之間有一大片灰色地帶。
5. 他老婆是電腦工程師,而他送她的45歲生日禮物是一輛GT PerformerFreestyle技術單車。
6. 他頭上有隻老「因」陪他一起騎車,這隻塑膠鷹是在路上撿到的。他用這隻老因來「開化」那些執迷於空氣力學的人。
7. 他因罹患"多病灶型運動神經病變Multifocal Motor Neuropathy"(一種神經漸進惡化的疾病)而較少騎車,在控制療程中間他還是會去騎個22英里,他說:疼痛減緩了我的速度,但還不至於讓我不騎車。

4 則留言:

aabb 提到...

GT Performer好正點,我也想送我老婆一台咩!

匿名 提到...

about sheldon brown

我想我的組車哲學深受這怪咖影響
至於騎車的style則偏向ken kilfer

匿名 提到...

有後續消息,老謝(Sheldon Brown)已經幾乎無法騎車了,哎,老兵不死...
這裡有後續消息...
這是老謝自己的健康報告

匿名 提到...

關心老謝的人還不少,目前為止我所知的,已經有五個以上blog關心他不能再騎車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