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1, 2006

77豐年祭電影院片單!

《第一場》紅燈起跑 Red Light Go【輔導級】
時間:12/8(五),19:30
地點:五福四路184號3F

邊緣性格、反文化的紐約單車快遞到底在幹嘛?玩什麼把戲?本片屬紀錄片,雖非單車快遞之全貌,但具有若干代表性。怕教壞小朋友者考慮一下。

《第二場》兩秒 2 Seconds【輔導級】
時間:12/15(五),19:30
地點:五福四路184號3F

Laurie是女子下坡賽好手,兩秒鐘的遲疑讓她喪失了職業生涯,但是另外一個兩秒鐘是否會給她帶來幸福?本片是「蒙特婁影展」得主、「SunDance日舞影展」參展片,對單車人著墨甚多。

5 則留言:

ufjk0816 提到...

急著想看

匿名 提到...

兩秒鐘有露點畫面
雖然很平
但還是請18歲以下由父母陪同觀賞

匿名 提到...

歡迎!不需要報名,「小王子一些回憶」(目前歇業)3樓,地址如上...

匿名 提到...

她說單車就是她的生命。
想想我們這輩子有什麼值得付出?
無怨無悔,樂在其中?
由競賽員到快遞員,她選擇的始終是”興趣”。映照著買樂透的庸俗無趣。
她愛單車,很簡單的。單純到連年青人欺侮都沒有反應。卑微到被車撞倒連坑都不坑一聲。
到底在追求什麼?只有曾是競賽員的車行老闆知道。
我們到底在追尋什麼?勝利?快速?快樂?
追尋的過程,可曾忘了在一旁為我們加油打氣的人們?可曾犧牲令人心動的愛情?
注意坑洞,它就在前方;但挫折處也正是繁花盛開,情意甚殷的契機。各位奮力向前衝的羊兒,可別為了有人敷藥,故意跌傷:p
”興趣”吧,就只是興趣,一群人用著相同的語言溝通,看世界。有人會離席,有人會倦怠,有人中途來插一腳,隨後又逃之夭夭。只要有興趣的,依舊會留下來分享喜悅。
下了班後,還有一個團體可以參與,是幸福的。還滿有文化的羊兒,相信也不會故意推卸責任。只不過,有許多人在學習,在老山羊的帶領之下,總是比較不會迷路。
兩秒的女主角.....選的好,不美,但有她的堅持和單純,也是一種生命的美好。
為什麼喜歡騎單車呢?為什麼參加變態山羊俱樂部呢?是否就是像她一樣,就只是因為喜歡。
給自己兩秒鐘想想,該用什麼態度面對單車,面對山羊。

匿名 提到...

兩秒鐘題外話:
劇中女主角要車店老闆用radial(直拉式)幫她編一個前輪,起先老闆口頭堅持只有三交叉的方式,但最後還是完成女主角的心願,一個直拉式的前輪,女主角很開心,老闆問她前輪好用嗎?女主角笑著點頭,老闆就說應該是適合你騎車的速度吧。
讓我想起耀樟和我討論的一個問題,倒底是直拉的輪子剛性大還是三交叉的輪子剛性大呢?(耀樟騎起來的感覺是直拉式剛性大,有點顛覆以往的觀念)現在shimano有許多型號的輪組,不論登山車或公路車,其後輪傳動側(飛輪側)都用直拉的方式(也是顛覆以往的觀念),我個人是騎不出差異啦,有人可以說說看法或經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