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31, 2007

巴黎的公眾單車Bike Stops Way Around Paris Traffic


31/01/2007 Reuters 路透社報導

巴黎的通勤族很快將有一種新的大眾交通方式:使用單車。

在2007底前,整個巴黎將有1450個單車租賃站,人們可以使用信用卡租用及歸還單車,而且費用相當低廉。

巴黎市政廳的發言人表示,巴黎目前約有300個地鐵車站,並且以每三到四條街的距離就會設置一個單車租賃站,目前已選定790位設置地點,在年底前,將有20,000輛單車可供通勤族租用。

這樣的構想和維也納、布魯塞爾以及法國東部大城里昂的做法相似。

在里昂,居民每年付5歐元的註冊費用以便租用公共單車。租用後的前30分鐘免費,之後每一個小時租金一歐元,但實際的平均騎乘時間根本小於30分鐘,也就是,居民只要付5歐元的註冊費用,就幾乎可以享用一整年的免費單車租用。

巴黎市長和他的幕僚已經開始縮減市區街道上的汽車空間,增加公車道,以便鼓勵更多人使用大眾交通公具。

圖片及資料來源: Xtramsn World New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