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7, 2007

自由Freedom

「自由」是這自轉雙涅盤的同意詞。「自由」是個常被誤用的常用詞。對於一個青少年,自由代表哪裡都可以去而不用被車接送。當我騎上單車通過街角,我總是覺得我在飛。自從開始騎車後,單車變成我對自由意涵的完美註解。

甚至,即使我最狂野的夢想也無法超越騎單車時所體會的自由。我在舊金山灣區長大,目睹田園與牧場被瀰漫的都會塵霾淹蓋。當街道吞噬掉原野、交通變得無法忍受,我必須重新在都會叢林中定位,單車變成是完美的交通工具。當別人還陷在車陣中,騎單車一一超越他們是我無上的樂趣。

在我還懵懂未明的日子裡,我無法了解這人力雙輪機器可以帶我到多遠。顯然的,當初驅使我朝向單車的本能是正確的,能騎單車繞著地球跑更是無比幸運。我曾是個選手,大部份的時候都不會贏,但有幾次和我的隊友一起贏得比賽,我隸屬於美國第一支環法賽車隊,叫做「7/11與摩托羅拉」車隊。

我從曼哈頓騎到米蘭,我到處騎,超過幾千英里都沒有失去那種飛行的感覺。如今,仍然沒有比騎車更簡單的快樂,事實上,如果不騎車我會變得無可理喻。我的夢想當然已經逐漸消退,但牽絆我情感的仍然是一個騎單車的人,真是神奇的旅程!

P.S. 2007環法賽將屆,翻譯一下前環法賽選手,現任評論員Bob Roll的文章。

Original原文:不羈量UnbreakableBond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