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9, 2007

下一站,巴黎 Next stop, Paris

(photo by wakaseoo

荷蘭的阿姆斯特丹與丹麥的哥本哈根名列世界單車最友善都市,有30%通勤旅次用單車來完成;美國Davis緊追其後,為美國單車首善之都;波特蘭榮獲最佳BikeToWork城市英國倫敦用塞車稅異軍突起,單車人口直線上升,美國紐約正要跟進...

法國呢?法國當然要走自己的路,才不會跟英語系國家示弱。Lyon里昂早就推行Velo'v,一個戶外廣告及公共傢具公司所經營的公眾單車網路系統。巴黎將在7/14推行,尚未上路,以上看到的圖片是正在裝置中的情形,可以說是搶鮮看!

這套系統運作如下,民眾可以花約30歐元買張年卡或單日悠遊卡(給遊客),刷卡就可以騎走廣泛設在街頭的單車站(里昂有將近300個站,4000輛單車在街頭)的單車,只要在30分鐘內騎回來或到另一個車站還車則免費,超過時間則酌收鐘點費。不用擔心車被偷、不用整理車,騎到哪丟到哪(附近的單車站),而這對遊客將會是最棒的市區玩法,有沒有給他酷?!

P.S.由於里昂經驗良好,除了巴黎,維也納已經跟進,還有都柏林、馬賽等多城市正要跟進...

4 則留言:

JustMeKicking 提到...

還有人在巴黎的098觀點

CK 提到...

巴黎已在7月15日開始執行城市單車系統

Unknown 提到...

小的有【單車法國】by101
http://blog.yam.com/sparrow/article/10706180

小蘭 提到...

要不要?
下次哺草會來一場101+098
「法國單車影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