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1, 2006

太藍了!

有時候真的很孤寂,心裡的感覺難得有共鳴及出口(我說的是單車之外的)。什麼是價值?什麼是中心價值?什麼是台灣人的中心價值?什麼是華人的中心價值?什麼是人的中心價值?繞了一圈又回來了,你為何而活?

看到對林懷民的這篇訪談,我只能默默地、孺慕地點頭如搗蒜,不是他對聯合報政治傾向的批評,而是針針刺到台灣的毒瘤。這些會給我一些力量。

我從這篇訪談中節錄兩句林懷民的話,你就知道我想什麼:

「誠品書店裡有許多座位,我看得到它的價值,它不只是在賣書而已。」
--這個價值是不是和主流背道而馳?它有沒有生存空間?

「雲門去紐約演出比到豐原來得容易」
--這也是我為什麼敢做「出國比賽」的夢,溝通不是問題,根本的還是根本的...

看一下這篇文章吧!via : 中途之家StopOver

3 則留言:

aabb 提到...

哈,"讀聯合報時,也讀中國時報、壹周刊"說得真好,但為了我每天的情緒,我幾乎對上述媒體敬而遠之,在家時也不許在我面前看任何電視新聞,如果真的有十八層地嶽,不曉得媒體從業人員會不會怕:-P
好些人說我理想主義,我最近才有些認同,林懷民真的是述理有道,我的理想層度不及其萬分之一。

JustMeKicking 提到...

講到媒體,再奉送一篇:
向誰嗆聲?via:涕泗泉

不是所有的記者及媒體都這樣,但是應該有強大的聲音告訴他門,別把別人與自己都當白癡...

匿名 提到...

by 瑞宗
這個問題讓我連想到雙卡的問題,媒體好比銀行,記者好比是雙卡推展員,銀行為了營利廣招推展員,然後業績掛帥要求人員完成目標,推展員為求生存則不擇手段拉找客源管你經濟能力如何,只要你能成為我領到業績奬金的一個數字我就把你送到銀行申請貸款,結果大家只在追求苛包的重量,卻不再追求事情的真實與本質,到頭來大家只看到惡質的文化,低劣的媒體與殘破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