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1, 2006

沙塵暴中通勤by sanjen

我有個同事,他老喜歡叫我「吸塵器」,還說我是做公益事業的。
今早在開水間遇到他時,他說媒體都叫大家今天最好留在家裡別出門了,我還一路由北高雄「吸」到南高雄。
感謝他的好意,雖然沙塵暴把天空遮得好像要下雨一般,今天還因為貪睡比正常通勤時間晚了近十分鐘出門,路上機車已加速湧現,的確不像是適合我單車通勤的日子,但是就因為直覺上我今天想騎腳踏車上班,所以我還是一身勁裝地出門了,當然在中山四路和機車競速時,我有特別注意自己的心跳狀況。

那天公視記者問我在高雄單車通勤時最大的困擾是什麼時,我好像有愣了幾秒鐘,差點被他給考倒了。
倒不是因為不知道困擾是什麼,或是沒什麼困擾,而是當你決心把單車通勤當成是一種生活態度,並且從中慢慢發覺出樂趣時,所有的困擾早已不放在心上,或是早把它當作是一種必然了。
現在回想起來,最大的困擾應該是自己的晚睡的生活習慣與極差的睡眠品質吧,而外在的一切切不理想,只要心念一轉,就不再是一種困擾了,所以呢,沙塵暴的確令人憂心,但怎能擋下我出差一週後的第一個通勤日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