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8, 2006

美國夢?

「曾經,我也做過美國夢。小時候對於「移民美國」這件事有著無限的嚮往,以為移民美國的人,得以拋開擁擠喧鬧的台灣,進入天堂般的先進國度,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高品質生活。我的美國移民夢從來沒有實現,甚至連半個得以移民美國的親戚朋友都沒有,只是,來到美國唸書工作後,我看清了美國夢的真相,再也不想移民美國。」

「越來越多人不想要住在擁擠的都市,使得城外的獨棟住宅社區的需求越來越大,於是這樣的居住模式就從市中心外緣一直不斷的向外擴散複製著,郊區開發案像是皮膚病一般快速的在美國國土上蔓延開來,吃掉了農田和森林,綠地(green field)被象徵都市化的柏油路面、屋頂、草皮取代。許多的美國人和移民圓了夢,然而,專家學者發現郊區無限制的擴張卻造成嚴重的問題,於是這種現象被賦予了負面的名稱「都市蔓延」(urban sprawl)。」

以上兩段文字來自西雅圖凹凸鏡,原文詳...

剛好早上自己準備早餐時看到「旅遊生活頻道」勇闖天涯介紹佛羅里達州,奧蘭多模範城裡正是典型的這種景觀,該節目亞裔主角在訪問這些模範媽媽時白目的問了一句「你們會不會就像電影裡的完美機械老婆?」。

這就是我喜歡Lonely Planet的原因,這些揹包客看得清完美生活背後的代價...。以前有po過,理想的居住環境應該像這樣...


延伸閱讀:無限制的成長真的可以與環境生態共存嗎?(挑戰Cradle to Cradle書中的工業成長觀點)--西雅圖凹凸鏡by 083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建議連同此篇文章一起看:
無限制的成長真的可以與環境生態共存嗎?(挑戰Cradle to Cradle書中的工業成長觀點)(西雅圖凹凸鏡December 21,)

匿名 提到...

有連結嗎??

匿名 提到...

你是說083提的那一篇,有啊,已經整理到文末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