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6, 2006

也是一種Sigle Speed Solution

如果不是Single Speed專用車架(後叉開放定位式),除了可以裝個導鍊器來調整Tension;非同軸可調後花鼓(沒見過,晃華說的)。還有這種Phil Wood SL-EBB非同軸BB(via:Solitude Cycles),還有沒有其他的?

哈,照過來,TPP馬上就Show給你看,非同心(軸)後花鼓:
WHITE INDUSTRIES Eric's Eccentric ENO Hub官方版
Sheldon Brown的背書推薦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想知道的 單速車非同心後花鼓
http://cgi.ebay.com/ws/eBayISAPI.dll?ViewItem&item=7243668334&ssPageName=MERCOSI_VI_ROSI_PR4_PCN_BIX_Stores
這一顆解決了垂直勾爪車架所有問題
也不會對單車造成多餘的瘜肉
white 也有生產二速的後飛輪
也是無需鍊條張力調整器
鍊條拆開直接換
但是共同的特點...一個字...貴

個人覺的修改大齒盤bb太費事了

JustMeKicking 提到...

但,我又有疑問,這顆花鼓有無coasting啊?難道是fixied?

JustMeKicking 提到...

了!才留完言就看到Sheldon Brown裡面介紹的幾個單速齒...。因為我一直用一般多齒花鼓來想像單速的裝法,舊式單速齒的確就內含coasting freewheel!又學到啦!

匿名 提到...

我又有新問題,那傳統單速齒輪是不是不適用現在的8速或9速鍊條?所以是否得連前盤都一起換單速專用?

匿名 提到...

要使用沒有變數的鍊條,因為一般單速的free wheel齒會比較厚.前盤則無差,因不變數的鏈條間隙較寬,可以適用於多盤的大盤上啦...

匿名 提到...

我說阿,偶家店裡的FD-01單速摺疊車也好像是這種非同心花鼓,前陣子有跟同事拆下來研究了一下。不過那個花鼓應該沒辦法裝到登山車上,哈哈,倒是原理應該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