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4, 2007

紐約塞車稅 New York Congestion Charge

啊哈...紐約塞車稅!還沒啦!只是紐約市長Michael Bloomberg在422世界地球日的一場演說中的提案計畫...
(Photo by rherring)

自從倫敦2005年實施塞車稅Congestion Charge以來,儘管反對聲浪不少,基本上還是贊成多於反對,對倫敦有正面影響。很多城市也在觀望,看看成效如何,紐約可能跟進。

紐約塞車稅計畫是:每天早上6點到晚上6點,汽車進入曼哈頓區預計收8美元(倫敦則是5英磅,約10美元),當地居民有減免措施,計程車則免稅。市長Michael Bloomberg還解說實施的理由與考量,例如該收多少才合理?既不能太便宜讓人不痛不癢而不改變,又要不能高到讓一定要開車的人負擔沈重;他還提到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的艱鉅挑戰,他不能等待華府的政策,紐約要先行一步。

原文:Seed Magazine

1 則留言:

yp 提到...

酷!單車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