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3, 2006

轉貼【今年的環法轉播】.

作者: klavier (把種子埋在心裏) 看板: EUAQ
標題: 環法
時間: Tue Jun 20 11:34:24 2006

跟大家宣佈一個好消息:今年的環法賽轉播,我們不必再忍受 ESPN
「阿姆斯特朗」之類的大陸播音了。民視所屬的數位頻道交通電視台,
買下環法的轉播權,雖然仍是只有每天 30 分鐘,但我可以保證,今年
的轉播品質一定是歷來最好,因為節目將是由我協助製作。

為什麼會找到我也是頗為曲折。交通電視台的台長,因緣際會取得
環法賽的轉播權,但苦無自行車知識,於是四處尋找協助。找自由車協,
雖然他們會訓練選手、懂得環台賽,卻不太懂環法賽。再上網路找,
也沒有人敢說自己是環法專家,但轉介之後矛頭全都指向我了。

我也不敢自稱環法專家,因為「歷史」是我最薄弱的一環,但至少對
今年以來的歐陸車賽如數家珍。而且,大概也沒有別人會像我一樣,
願意投入心力在協助製作上吧!

現在我的製作方向有三個:

1.網站
http://fmtv.ftv.com.tw/2006letour/
這是電視台他們搞起來的網站,我先提供選手資訊,之後陸續會再補上
其他的內容。

2. 環法不可不知
大約五個小段落,每段約3-5分鐘,會在賽前一週在民視無線台播出。
目前我找了張壽生、巨大、天心工業、賴冠華、徐瑞德教練、喜客、
陽光大道等人來訪談,提供環法賽的知識。

3. 轉播
會是由張壽生和我輪番上陣,搭配電視台主持人來報導賽事。

由於時間實在很趕,能做出什麼樣的內容來我也不太有把握,但有
由於時間實在很趕,能做出什麼樣的內容來我也不太有把握,但有
100% 的把握比 ESPN 好。多虧小花幫我聯繫廠商,自行車專屬攝影師
vanden 答應協助拍攝,還有台長全力支援,我才能專心在內容製作上。

因為這個月才談成這個案子,電視台大概很難有足夠的時間拿到廣告
收益,而且又是這樣一個數位頻道上的小電視台,要靠廣告來打平,
實在很困難。台長實在有心推動環法賽,並且希望明年能夠擴大轉播,
我在廣告收益上沒辦法給他幫助,能夠幫他的,除了把內容做好,就
只有努力宣傳了,把收視率衝高,讓廠商明年有投廣告的意願。

所以在此呼籲各位,還沒買數位機上盒的趕快去買,沒錢買的也要去
朋友家收看,環法賽每一集都不要錯過,如果節目做得好不要吝惜
給予掌聲,做不好的地方也要多多指教。難得找到一家媒體願意支持
自行車運動,請大家要好好珍惜,收視就是最實質的幫助。

對了,轉播時間我們也特地安排過,目前暫定為早上0700首播,晚上
1930及2230重播,讓大家可以在上班前、下班後、睡覺前都看得到,
不會像 ESPN把時程調來調去。

※本文原作為肥油貓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