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7, 2006

單車專用道的造價?

在準備「高雄環境政策白皮書」(標題改了,怕「綠」政會引起不當聯想)的簡報之時,曾經想找個數據來說明單車專用道的造價,但部落格形態的網站如果沒有簿記或書籤下來,往往就消失在網海中不復尋...。剛好這裡有個例子:

這是澳洲墨爾本市的單車專用道實驗,預計花費550,000澳元(13,750,000台幣)來蓋一條不到1公里長(如圖中紅線,點圖可放大)、路兩側都有、2公尺寬、中間隔著停車格的「哥本哈根式」單車專用道。這其實不會有太多工事,主要是平整路面,畫立停車格、與人行道落差分隔設施與標示等。

Treadly and Me提到:他有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對於單車專用道的疑慮,例如車停在車道與單車道中間,駕駛進出、視線阻隔,以及行人穿越單車道的問題,他也覺得錢可以用在更迫切的地方...。不過,如他所言,這只是該市第一條試驗性質的「哥本哈根式」單車專用道,他保持開放的心,看實際使用狀況會如何...

兩篇關於這條單車道的報導(報導中並沒有提到有多長,我是從文字中去Google Map自己畫出來的,從比例尺可知約950公尺):
Bicycle Victoria
The Age

2 則留言:

ufjk0816 提到...

感覺你真是認真的做功課啊.

下面兩個連結裡面,有一張照片似乎出現兩次,背景相同,卻左右相反,應該算是被"手民誤植"嗎?

匿名 提到...

關於這張照片,Treadly and Me 也有提到,是引用同一張來自哥本哈根的照片,第一個報導將之左右反轉,因為澳洲靠左;第二個報導則維持原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