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4, 2006

Digg Swarm

先前提過我個人對WEB 2.0最簡單的定義就是「如何透過網路去善用眾人的智慧」,但這還是抽象的觀念,具體的案例如GOOGLE, FLICKR, DEL.ICIO.US, DIGG等網站,如果還不夠具體,如今DIGG LABS推出了DIGG SWARM, DIGG STACK二個圖形化產品,將網路上的眾人如何貢獻自己的智慧作即時的轉播。以DIGG SWARM為例,它以「類似化學分子結構的形式來顯示用戶和文章的關係。黃色的小圈圈代表一個個用戶,被吸附到代表文章的白圈圈的四周。有時候會有線條跑出來,拉近幾篇文章之間的距離,這代表它們正被幾個相同的用戶所 dugg。如果文章的圓圈呈現黃色,代表特別熱門。」(摘自:勞虎跑得快)。

PS. 相傳digg.com 首頁的頭條新聞,絕大多數提供自一小撮的用戶。這些被稱為 “top users” 的用戶,每天提供新聞來源的數量名列前茅,而且被許多其他用戶列為 friends。digg.com 的演算法,在決定頭條新聞時,會將貢獻者受歡迎的程度考慮進去。Digg Swarm可以觀查這些top users的動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光是看就很好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