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4, 2006

商業周刊-飆風,戲單車

商業周刊-飆風,戲單車: "在全球能源可能耗盡的憂慮下,多倫多、倫敦等大城市,開始了「單車復興」運動,上班族開始騎自行車通勤。過去五年來,倫敦市內,自行車共成長了六七%(根據Transport for London統計),倫敦市政府自二○○三年起,向進城的車輛收取五鎊的「交通阻塞費」(Congestion Fee),這更促使部分上班族放棄四輪,改用兩輪。美國《Outside》(野外)雜誌專欄作家傑金斯(Mark Jenkins)曾為文指出:「美國人只要一週兩次騎車上班,就可以完全不需要中東的油源(約是美國石油消耗量的�"


informed by Irene

2 則留言:

aabb 提到...

看來我對商週的刻板印象要改觀了

匿名 提到...

作者原本是要我推薦高雄的自行車道(還是著眼於休閒),結果我就把「單車文藝復興」與單車通勤硬塞給她,請她看我們網站的資料。她果然也很用功,後來幾次溝通「單車文藝復興」這個議題,問我可有一個起始點,當時沒有立即反應過來,所以後來才整裡了「單車文藝復興」那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