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7, 2006

都市綠廊逍遙遊-愛河自行車系統即將竣工!(養工處)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為營造優質的自行車休閒遊憩空間,規劃了「愛河連接蓮池潭自行車道系統」結合愛河沿岸景觀與都市綠廊串聯,成為全國獨一無二的都會自行車道系統,提供市民優質的休憩活動場域。

工務局養工處表示愛河連接蓮池潭自行車道系統係以創造空間發展新模式,建構水陸綠色交通系統,從五福路河濱公園串連愛河沿岸景觀設施,三民1號公園、河堤公園、微笑公園連接至蓮池潭,路線總長度約24.5公里,工程經費約新台幣6000餘萬,工程區分兩期進行,目前第一期工程即將竣工,第二期工程亦將於9月份完成,屆時即可騎著單車穿梭於都市綠廊捕捉愛河沿岸觀光景點及蓮池潭的明媚風光,並體驗社區人文、藝術的交流。

養工處並表示即將完成的第一期工程主要特色在於利用現有都會公園及愛河沿岸兩側既有防迅道路建構自行車路線,迂迴長度為20.5公里,自中都橋同盟路側溯愛河沿岸而上,驚豔中都溼地形塑,經過三民親子公園進入河堤公園路段,感染社區營造熱情活力,繼續穿越Smile公園,鄰里居民招手微笑,再轉往新莊1路底,為利用木棧橋橫跨菱角田的匠心喝采,接著越過綠七公園綠帶,由崇德路到達蓮池潭,在盎然綠蔭下,悠閒踩著車輪,沿途豐富林相生態與多處觀光景點,讓你隨時想駐足欣賞。

養工處同時說明第二期工程係由中都橋至五福路段,蜿蜒長度4公里,規劃為觀光休閒景點區,串連愛河沿岸觀光景點中都窯廠、截流站展示館、音樂館、歷史博物館、電影博物館並結合仁愛公園戶外休閒活動設施,提供市民散步、賞景、騎自行車等戶外活動,並可在黃金愛河悠閒地喝咖啡,豐富市民休憩活動的多樣性。

雖然第一期工程路線將於7月中完工使用,但市民已迫不及待盡情騎著自行車倘佯都市綠廊場域,相信路線暢通後,將掀起都市健康休閒活動新風潮。

發布日期: 95年7月6日 發布單位:養工處第三科 聯絡電話:07-33733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