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31, 2006

大探險時代的來臨:二十一世紀數位烏托邦

郝譽翔的部落格-大探險時代的來臨:二十一世紀數位烏托邦: "不懂得網路、藍芽、iPOD、MP3、BLOG、BBS、MSN、PPT、GPS、CPU,便儼然是今日的文盲,無法和別人進行對話,遑論競爭。如此一來,以科技區分出來的階級,簡直是比過去封建時代的貴族/平民、甚至資本主義的富人/窮人階級,還要來得更加可怕、令人絕望:因為平民只不過是運氣比較差,這輩子投錯胎罷了;窮人還可以鄙夷富人們唯利是圖、滿身銅臭味。但如今,數位科技的門外漢卻只能夠自哀自嘆:一定是自己不夠".......

您有如上的困擾嗎?透過哺草會可以讓你化阻力為助力。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待這些科技新玩意兒(實體部分),我總喜歡先去了解一下台灣有哪些上市櫃公司在替這些商品做代工,而他們的業績是否因此成長?這些都會是認識一項新商品的額外樂趣(去年iPOD和GPS的台灣上市公司,股價表現都令投資人看傻了眼)

不管是使用者或投資者
試著去瞭解熱銷商品背後所衍生出的新趨勢或另類思維,都應該會是蠻有意義的一項自我"思考能力"的訓練.

匿名 提到...

Web 2.0的安全危機
防範於未然,看不懂也要有點危機意識!

aabb 提到...

跟書店訂了郝博士的散文集「衣櫃裏的秘密旅行」,今天拿到了,真的捨不得一口氣看完。才翻了幾篇就被她「我的生命是被紐約毀滅後才又重新開始的」這種大膽思維給嚇到了。